【荣霖】【性转】活见鬼(9)

前文链接

 @浮川 


非常怪力乱神的一更......我们一霖小姐姐是个货真价实的小仙女!

================

荣树最近学习难得有了很大的提升,代价就是两个堪比熊猫的黑眼圈。荣石说到做到,每天都陪着许一霖给他补习,直到荣树期末考试结束放了假,才让他歇了几天。荣树每天睡的昏天黑地,许一霖也才老老实实上了几天班,荣家就又有了事。


这事在荣石眼里有点怪力乱神,但是在许一霖眼里,却是比较正常了。一开始是荣意,连着好几天睡不着,说是半夜做噩梦,吓的睡不着觉,家里又都是男人,只能去缠着许一霖。这倒是不算什么,可是没过几天荣树也开始做噩梦,做的梦还跟荣意的一样,总说是梦见个血淋淋的人,在他梦里喊冤,要他偿命。

许一霖觉得不对劲,抽了个时间偷偷去找了一回赵吏。赵吏还在他的444号便利店,还招了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店员,还有个经常来蹭吃蹭喝的仙女。因为鬼差多是半夜工作,许一霖只能夜里去找他,大半夜从荣家出去又太远,只能等着公司下班之后晚点再去找他。

许一霖特地把秘书室所有没做完的活都揽下来,到了下班时间偷偷瞟荣石的办公室,看他走了没有,荣石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许一霖把头埋在电脑屏幕后头,心里默念,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自打许一霖调到秘书室,荣石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每天下班必定要带着许一霖,就算他自己有别的安排,也一定要派司机送许一霖回家,说小姑娘家家的,自己回家不安全。如今许一霖有事,还是不能让凡人知道的事,只能想办法躲着荣石。

荣石从办公室里出来,看见许一霖埋在电脑屏幕后头,就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顶动来动去,又忍不住想笑。

“一霖,该走了。”荣石拍了拍她的脑门。许一霖像受了惊吓似的,猛地抬头,呆了一会儿,摇摇头:“荣先生,我还有点事没做完,您先回去吧。”

荣石挑眉,瞪眼道:“秘书处的人呢?都干嘛去了?”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的工作。”许一霖现在看见他瞪眼,反倒觉得想笑:“你怎么动不动就生气啊。”

她语气总是软绵绵的,荣石听着脸上发热,往旁边站了站:“没,没生气。那,那我等你一会儿吧。”

“啊?”许一霖一惊,有点失望,得想个什么办法溜出去呢。


“怎么?你有别的事吗?”荣石瞧着她脸上表情一会儿一变,就开口逗逗她。

许一霖垂着眼皮,脸上神色也丧丧的,眼珠转了转:“我其实有一点事情,想问问我表叔。”

“那我送你啊。”荣石一拍膝盖:“你躲我干什么。”
“我只是....”许一霖下意识地鼓着腮帮子:“太麻烦你了。”

“没事,这几天辛苦你陪着荣意,我给你当个一回半回司机,也没什么。”


荣石自打上回在阳台上捏过了许一霖的脸,就总是下意识想捏捏她。荣石极其顺便地抬手捏了捏她的脸:“走吧,以后有事直接跟我说。”

然后,荣石就大晚上陪着许一霖停在一家整体看起来都绿油油阴森森的,名字还叫444的便利店门口。许一霖见的是他们上次在地下车库遇见的男人,许一霖说那是她表叔,但是荣石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那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见许一霖就捧着她的脸又揉又捏,怎么看都不像个正经人。


荣石抬手看了看表,已经过了夜里十二点,许一霖一个小姑娘,偏偏不让他跟着,她那表叔看起来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太不安全了。荣石想着,就下车往便利店去。

“一霖?”荣石叫她。

“嗯,荣先生,马上就说完了。”许一霖扭头给了他一个甜甜的笑。

“哎哎哎,他谁呀?”赵吏捏着许一霖的下巴,把她头转过来:“你笑那么开心干什么?小东西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许早恋?”

“什,什,什么早恋!”许一霖小脸通红:“我跟你说完了,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不就是个死鬼托梦吗。”赵吏使劲翻了个白眼:“大惊小怪。”

“可是这样搞的人每天睡不好,况且他还总喊着要人偿命,我又不知道是谁害的他。”许一霖着急,围着赵吏打转转:“你快说该怎么办,要不你过去帮我看看?”

“我那么闲啊?”赵吏瞪眼:“不去,你那片是慕容的地盘,我跟那小子不对付,不去。”

“他不是休假去了吗。”许一霖急的跳脚:“你能不能善良一点!”

赵吏一把勾住许一霖的脖子,带着她转了个圈,面对着荣石,又使劲戳了一下她的脑门:“就是他每天被追着索命是吧?”

“不是,是他弟弟妹妹。”许一霖拍了他一把,赵吏这个人,在冥府里就没个正经,疯疯癫癫的,但是又偏偏有点真本事,许一霖生他的气,又只能求他。

“嘿我说你什么意思,还管他弟弟妹妹!你又不是人家大嫂!”赵吏敲她脑袋:“你妈让你来是锻炼锻炼,你倒好,把自己卖了!”

“你!你不许胡说!”许一霖气得脸通红,荣石在一边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只能皱着眉头听着,倒是许一霖,气得小脸发红的样子倒是也挺可爱。

“你快告诉我!到底怎么办?”许一霖一脚踩在赵吏脚上,赵吏疼的龇牙,抱着脚跳来跳去。

“嘶!你个小兔崽子!”赵吏扶着脚,指着许一霖的手都发抖:“你是不是傻!你说你妈那么厉害,你怎么一点也没遗传到呢?你自己去查,好的,直接超度了,坏的,直接干掉不就完了,你又不是没见过死鬼。”

“跟没说一样!”许一霖气冲冲地甩开他,拽着荣石的胳膊就走。

“一霖,你们是不是在说荣意和荣树的事?”荣石问了一句。

“嗯,荣意每天都睡不好,而且跟荣树做一样的梦,我觉得很奇怪。”许一霖低着头:“虽然说出来你大概不信,但是我觉得是有些不干净的东西。我表叔知道一些神神鬼鬼的,所以我去问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

“这么说来,我们家还真是捡了个宝。”荣石勾着嘴角:“不光能教荣树学习,还能镇宅捉鬼啊?”


“你就别逗我了。”许一霖脸红红的:“荣意做梦做的古怪,而且她害怕,天天要抱着我睡,太热了。”

荣石听完,挑了挑眉毛:“那确实是需要捉一捉这个鬼。”

荣石跟许一霖到家的时候已经夜里一两点了,客厅里黑漆漆的,荣意跟荣树两个缩在沙发上,抱成一团,听见门响就跳起来吱哇乱叫,荣石跟许一霖也吓了一跳,许一霖尖叫一声,拽着荣石的袖子缩在他身后。

荣石也吓了一跳,听见是荣意和荣树的声音才开口训斥:“大晚上不睡觉干什么!”

“哥!”荣意扑过去抱住荣石的腰:“家里闹鬼了。”

“闹什么鬼?哪里有鬼?”荣石搂着她拍拍后背:“世界上根本就没鬼,别怕,别怕。晚上不睡怎么也不开灯?”

“家里停电了。”荣树哆哆嗦嗦地解释:“我们俩看你们还不回来,就想偷偷熬夜看电影,结果十二点的时候突然停电了,然后我又听见那种声音,说叫我偿命。”


“对,我也听见了。”荣意紧紧抓着荣石的胳膊:“就是闹鬼了。”

荣石打开手机照亮,找到家里的电闸,合上闸之后灯又亮了,一脸无奈地看着吓成一团的三个人:“不就是跳闸了吗,吓成这样。”

荣石刚说完,屋里的灯又灭了。荣石刚要抬手合闸,就觉得背后一阵阴风,冷飕飕吹起一身鸡皮疙瘩。许一霖躲在后头,眼看着发生的一切,叹了口气,果然,她从小就笨,不管是撒谎还是装个什么把戏,总是很快就被识破了。还是被三个人类识破!三个里头还有一个笨笨的!

“啊啊啊啊!”荣树准确地蹦到荣石身上,埋着头大叫:“鬼啊!有鬼!”

荣石使劲在荣树后背上拍了一把,把人拉下来甩在一边:“哪里有鬼。”

“那儿。”许一霖一脸淡定地指指角落。那个角落搁着别人送的一个水晶摆件,旁边安了一个小灯,整个屋子里都是黑漆漆的,唯独那盏灯还亮着,水晶摆件上还似乎有个什么影子闪来闪去。

“哥。”荣意和荣树一边一个缩在荣石后头,许一霖跟着了魔似的,盯着那盏灯往前走。荣石一把拽住他:“一霖,你干什么?”

“没事,你不是问我怎么捉鬼吗。”许一霖回头跟他笑,还俏皮地眨了眨眼:“放心,我捉给你看。”

“还不快出来!”许一霖手冲着那个水晶摆件挥了一下,原来亮着的灯泡啪一声爆掉,许一霖手在空中挥了两下,掌心居然出现一团绿绿的光晕:“还不出来!信不信我直接烧了你!”

“哈哈哈哈,一个小女娃娃,能把我怎么样!”黑漆漆的空间里传出一个猥琐的男声。

“你觉得呢?”许一霖眨了眨眼,荣石拿手机开着手电照着许一霖,却见她眼睛变成红色,红得不像人类。

“你到底为什么纠缠荣意和荣树?”许一霖问。

“你管我。”那个猥琐的声音又响起来。

许一霖往前走了两步,手一甩,听见一声清脆的巴掌声:“给我把灯打开!”

那个猥琐的声音哼了两声,然后灯亮起来,荣石这才看见许一霖面前站着个满脸是血,个子还没许一霖高的猥琐男。

“就就就就是他!”荣树又跳起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纠缠我们家?”荣石挡在弟弟妹妹前头,眉头皱的死紧,心里无比怀疑人生。还他妈真的有鬼啊!

“你们家大富大贵,谁享受不是享受,怎么就轮不到我!”那个猥琐男哼哼了几声:“要不是他,我也不会死!”

原来,那个人是因为出去玩排在荣树后头,结果荣树和荣意突然被同学叫走了,刚好轮到那人的时候,游乐设施出了问题,把他甩出去摔死了,他就记恨着荣意他们,本来想跟着吓唬他们几天,结果看见荣家家大业大,就生出歹念来,想趁虚而入,害死荣树然后取而代之。

“你敢!”荣石瞪眼:“你敢伤害他们俩任何一个,我灭了你全家!”

“老子全家就我一个!你灭啊!”那个声音越听越恶心。

“原来是这样。”许一霖手掌一翻,那团绿绿的光晕消失,双手背在身后:“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我哪儿知道你这小妮子是谁。”那人哼了一声,下流地看着许一霖:“我看你这身段儿还不错,难不成是这人的小情儿?”


许一霖又抬手甩了那个鬼一巴掌:“给你脸了是吧!”

“你不是人?”那个鬼才反应过来:“你要是人,怎么能打着我?”

“我不光能打着你,我还能超度了你。”许一霖又往前跨了一步,那鬼这才看见,许一霖的眼睛是红色的,整个虹膜都是像火一样的红色:“我本来还想着问问你有什么冤屈,可是现在不想了。”

“你你你你想干什么?”那鬼被她震慑住,往后退了几步。

许一霖又翻了翻手掌:“干什么?我呢,超度了你,怕你下去告状,所以。”许一霖笑了笑:“当然是让你投不了胎啊。”许一霖说完,就抬手结了个印打到那只鬼魂身上,那鬼就像电视里演的一样,变成一堆亮晶晶的碎片,然后消失了。


“好啦!”许一霖拍拍手,转过头来,却看见荣家三个缩在一起,三脸懵逼,她脸又红起来。


“一,一霖。”荣意小声叫她:“你,你到底...”

“别动。”许一霖圆眼睛眨了眨,荣意经历看刚才那一幕,立刻不敢动了。

“都不要动。”许一霖说完,走到荣意面前,食指在额头上一点,抽出一点亮光,在指尖捏碎了,荣意就歪在一边昏过去。紧接着又对着荣树做了同样的动作,等她手指头戳到荣石脑袋上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法把他的记忆抽出来。许一霖连着戳了他十几下都没用,荣石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抓住她的手:“你干什么?”


“我抽掉你们今天的记忆,凡人是不能记得的,会吓坏你们的。”许一霖还张罗着往荣石脑袋上戳。

“那你呢?你是什么人?”荣石盯着她的眼睛:“别戳了,你都戳了十几下了,要有用早就有用了。”
许一霖悻悻地放下手,都怪她学艺不精,她老妈的法力吧,就好像空气,随要随有,要多少有多少。她的法力吧,得蓄能量条,用完了还得等下次能量蓄满了,所以,许一霖在冥界简直就是个菜的不能再菜的小神仙。

“你到底是谁?”荣石攥着她的手问:“你到底是人是鬼?”

“我不是人也不是鬼。”许一霖听的只想翻白眼,住冥界的难道都是鬼吗!她虽然菜了点,但是好歹是个神仙啊!

“那你是谁?来我家想干什么?”荣石其实没有怀疑她是不是坏人,都这么怪力乱神了,要坏也就不止是个坏人这么简单了,而且,许一霖成天软萌的像只兔子,也没干过什么坏事。

“我是个神仙。”许一霖有点心虚:“很厉害的神仙哦。我不是坏人,不会害你的。”

“那你眼睛怎么回事?”荣石又问,她红着眼睛,更像个小兔子了:“你不会是个兔子精吧?”

“你才是兔子!”许一霖气鼓鼓地瞪他:“我是天生的神仙!眼睛,眼睛是变出来吓唬人的,明先生讲过,打架之前要先变个厉害样子吓唬人。”

荣石努力忍着想笑的欲望,松了手上的力气:“那你刚才对荣意荣树做了什么?”

“我只是抽掉他们今天的记忆。你们是凡人,留着这些记忆不好。”许一霖看着荣石:“以前有人就被吓疯过的。”

“那我是怎么回事?”荣石揉了揉自己被她戳了十几下的脑门:“怎么对我不管用?”

许一霖一听他问这个,更丧了:“因为我的法力刚好用光了。我本来以为这么久没用可以攒多一点的,谁知道刚好轮到你就用光了。”

“那怎么办?”荣石被她唬的一愣一愣。

“等我法力恢复,就给你抽掉今天的记忆。”许一霖说。

“那你什么时候能恢复?”荣石又问。

“我也不知道。”许一霖表情委屈起来,瘪着嘴,眼睛一眨一眨。

“那你还说你是很厉害的神仙?”荣石终于笑出来。


“你还笑!”许一霖更委屈了:“我还帮你捉鬼了呢!”

“好好好。”荣石抱起荣意,送回楼上的房间里去。许一霖把荣树拖到沙发上,又找了条毯子给他盖上,自己默默回房间去,越想越郁闷,脑袋在阳台栏杆上一撞一撞。

“别撞了,本来就不是个聪明神仙,再撞傻了。”荣石点了支烟,在书房的阳台上歪着头看她。

“我告诉你哦,等我法力恢复了,我还是会抽掉你的记忆的。”许一霖凶巴巴地威胁他:“你再笑我我就把你变傻,变的比荣树还笨!”


合着荣树在她心里就是这么个形象?荣石终于大笑出声,又想着,恢复了法力又怎么样,还不是很好骗?像个小兔子似的。


许一霖生气了,背过身去不理他。荣石叼着烟,眯着眼看她的背影。

好不容易碰上个傻傻的小神仙,哪里能说忘就忘呢。

评论(8)
热度(9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