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7)

季白大概最近跟仁合犯冲,不管是不是他受伤,三番五次进医院。刚出了趟远差回来,结案报告还没写呢,就接到他那个吊儿郎当的二哥的电话,老爷子住院了,仁合,赶紧的。


季家老爷子的病房好找极了,单人高级病房。他爸妈和俩哥哥正在里头吵吵。

“要我说啊,还是转到一附院去,咱去杏林,不比这儿条件好。”季白他妈在里头嫌弃外头普通病房吵,老人休息不好。

“我觉得妈说的对,咱也不差钱,杏林护理的还好,我们也没时间陪着,去那儿我们也放心。”季白大哥在一边附和。


季白没记住他们说了什么,他二哥在电话里说老爷子胸腔里有个肿瘤,季白脑子一片空白,赶着抓贼似的跑到医院,气都没喘匀,看见老爷子已经换了病号服,躺在病床上,手背上挂着点滴。


季白当时眼眶子一热,深呼吸了几次,把泪憋回去。他从小是跟着爷爷长大的,老爷子在他生命中的角色甚至比他父母还重要。季白看着病房外头来来往往的医生护士,他谁也不认识,老爷子九十多岁了,病情到底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准。季白突然有点腿软。


按了两次才打开病房的门,老爷子看见他,没扎针的手抬起来冲他招了招:“三儿来啦,过来坐。”

“老首长,您这是怎么了?”季白挤出个笑来,握住老人枯瘦的手:“怎么到这儿来了?”

“嗨,没事儿,做个小手术。”老爷子捏捏他的手心:“笑的比哭还难看。”

“他们让我转院,你说,转不转?”老爷子问他:“我听你的。”


“等我问问大夫再说。”季白点了点头:“爸妈,你们忙就忙去,我今年年假还没休,我在这儿照顾着。”


打发走了那叨叨叨的四口子,季白安顿好老爷子,去找主治医生。季家多少算得上位高权重,胸外科主任扬帆亲自管床。季白去找他问病情,扬帆先是跟他客套了半天,唠叨了半个小时,季白大概听明白了,手术扬帆准备亲自做,难度比较大,老人年纪也大了,手术方案也做了一二三四五套,手术后遗症也说了一堆。


季白不大喜欢这个主任,看着挺正直,其实一肚子花花肠子。跟扬帆谈完了,季白心里烦,绕去天台抽烟。把扬帆的说辞在脑子里再过了一遍,掏出手机拨了个号:“庄恕,求你件事儿。”


庄恕在十分钟之后出现在季白爷爷的病房,检查完了把季白叫到他办公室谈。

“我爷爷这病,好治吗?”季白坐在庄恕对面,双手紧握,撑着下巴。

“照目前情况来看,情况比较乐观,手术治疗有很大康复可能。”庄恕看着片子:“你别紧张,老爷子身体条件比较好,手术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你能治吗?”季白盯着庄恕,手心里都是冷汗。

“按理说,我们做医生的不能对病人做任何肯定的承诺。”庄恕说完,季白眼神顿时灰暗下去,庄恕抬手拍了拍他肩膀:“不过,我跟你说实话,我治的了。”


“你靠谱还是你们主任靠谱?”季白咬了咬牙:“你跟我说实话。”

“我回国之前,仁合胸外最好的手术大夫是陆晨曦。”庄恕拍了拍季白的后背:“如果你信得过我,我陪你去找扬帆,手术我来主刀,陆晨曦做助手。”


“仁合我就认识你一个。”季白看着庄恕,心里空落落的,眼眶子发红:“庄恕,你帮帮我。”

“好。”庄恕说。


季白是个行动派,当天就找扬帆换了主治医生,自己请好了假,在医院陪着老爷子。


“爷爷,你放心,我找了最好的医生,没事儿。”季白在病房里安抚老人。

“你别怕就行。”老爷子倒是看得开:“三儿,我活了九十多年了,治不好也活的够久了,你呀,想开点儿,别怕。”

“爷爷。”季白双手握着老爷子的手,弯下腰去,额头挨着老人的手背,泪珠子啪嗒啪嗒滴在床单上:“我害怕。”


庄恕进去查房的时候,就看见季白趴在老人手边低声抽泣,背对着他,肩膀一颤一颤。听见他进来,季白抬起头来,乌黑溜圆的眼睛红成一片,少有的脆弱。


“庄大夫来了?”季老爷子精神还好,见庄恕进来,乐呵呵的跟他打招呼。

“您感觉怎么样?”庄恕在床边弯着腰问诊,眯着眼睛跟老头儿笑。

“我没事儿。挺好。”老爷子跟庄恕笑。


“嗯,各方面指标都正常,我们尽快给您安排手术,您放心。”庄恕在病历上写了几行字:“手术我给您做,没事儿。”


“季白,你跟我来。”庄恕看季白红着眼睛在一边站着,没来由的心软。


还是在庄恕的办公室,庄恕给季白泡了杯咖啡,把自己的履历放在季白面前,示意他看看。

“我理解你担心害怕,但是我还得跟你说说,同类型的手术我做过很多,成功率很高,你信我。”庄恕说。


“我信你。”季白吸了吸鼻子:“庄恕,我信你。”说完眼眶子又一红,捂着脸:“可是我就是怕,我没办法。”


“只有你能帮我了。”季白哽咽着说。

庄恕不会安慰人,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说:“别怕,有我呢,别怕。”


季爷爷的手术安排的很快,季白抖着手签了手术同意书,老人被推进手术室麻醉。庄恕进手术室之前去看了看季白,季白表情很冷静,坐在那儿膝盖微微发抖。


庄恕站在他五步开外,转身之前突然过去用力抱了抱季白。


“信我,别怕。”

评论(33)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