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8)

1   2   3   4  5  6 7


===================================

明诚向来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心大,所以他两天前才跟明楼苦大仇深无比哀怨地见了一面,第三天照样能在酒会上跟明楼愉快地握手打招呼,还算计着想赚人家的钱。


明诚也觉得明楼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脸皮厚,前几天还情深似海地要跟他再续前缘,这时候再碰见也一样能跟他握手装客套。


酒会是明诚的客户举办的,据说含金量相当高,要是有人往场子里扔颗炸弹,上海经济能分分钟崩溃。明诚这几年常出现在这种场面,每次来还是会忍不住感慨,还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他穷的饭都吃不起,现在也能人模狗样地混在有钱人当中装模作样地探讨国计民生了。

明楼听说是头一回来,以前要么是大姐来,要么就直接推了,今年还是实在推不掉,明楼才板着张脸来参加。明楼本来不怎么愿意参加这种活动,应酬这些脑满肠肥的经济界人士,想想都觉得头疼。


明诚来得早,他也不愿意应酬,但是该做的面子功夫从来都不会差。明诚随手拿了块小点心吃,然后就看见一个拄着拐杖的熟人冲他招手。这位要说算是明诚的师兄,比明楼还大,听说当年留了一级,跟明楼同一年毕业,也不知道明诚怎么就跟他混熟了,后来跟明诚一起创业,最不景气那几年口口声声说着及时止损,果断的抽身走了,后来过了那一段,明诚自己赚的盆满钵满,这位老兄回去继承家族企业,据说没什么发展,是以明诚看见这位老兄总有一种非常没良心的高兴。


“梁先生。”明诚鼻梁上架了一副银边眼镜,笑得特别热情:“好久不见,最近在哪儿发财?”

“你今儿来的够早的啊。”梁仲春眯着眼笑笑:“我说,你最近盯上谁了?有钱赚想着点儿哥们儿啊。”

“我最近啊,还就盯上你了。”明诚笑得像只狐狸,稍微侧身,手背在梁仲春胳膊上拍了拍:“听说,你最近盯上明氏了?”

“你也太黑了吧?”梁仲春差点蹦起来:“我的生意你都想抢?”

“诶,怎么能叫抢呢。”明诚眉毛一挑:“这量可不少啊,你自己吃的下?我听说违约金可不少啊。而且这回要是没戏,以后也就难了吧?”


“你什么意思?”梁仲春一脸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想了想又觉得明诚说的有道理,只能问明诚:“你想怎么办?”

“咱俩合作,你六我四。”明诚抿了抿嘴,推了推眼镜,接着忽悠:“你好好想想,你还有什么办法?回头再来找我,可就不是这个价了。”


“哎?”梁仲春突然想起来:“那明楼不是你旧情人儿吗....这你都下得去手啊?”

明诚眯着眼笑笑,顺手端了两杯香槟,递给梁仲春一杯,自己端着杯子跟他轻轻一碰,发出一声脆响:“诶,人民币面前,哪有什么旧情人。”


梁仲春嘴角抽了抽,杜见锋跟在明诚后头听他忽悠,嘴角抽搐了几下,四处看了看,往前凑了凑跟明诚嘀咕:“明楼过来了。”明诚皱了皱眉,没说话。


梁仲春倒是转了转眼珠子,拍了拍明诚的胸口:“哎,他以前可从来不来这种场合,不会是为了你来的吧?”

明诚眉头皱了最多一秒,嘴角又挑起来:“哦?是吗?他要是为了我来的,你仔细想想,我要四成多不多?”

“你掉钱眼儿里了!”梁仲春整张脸都皱起来,小声叫了一句,又叹了口气,仔细想想以前明诚跟他说过的事,还都没错过,只能认栽:“算了算了,以后你有好事想着点儿哥哥。”

明诚换了一副诚恳的表情:“一定一定。”


明楼来的晚,一下车就被围住,皮笑肉不笑地打了几圈太极,才有人想起来他们的贵客明先生还一口水都没喝,总算从明楼身边散开。明楼揉了揉眉心,想着去拿杯饮料润润嗓子,然后就看见明诚,跟别人聊得火热,笑得活像只狐狸,明楼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憋着什么坏主意呢。明楼喝光杯子里的酒,嘴角不自觉地勾起来。


方助理在身后小声提醒:“明先生,头疼就少喝酒。”

刚才还揉着眉心的明楼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拿了一杯酒抿了一口:“谁说我头疼?”

明楼放下杯子,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朝明诚走过去,中气十足地打招呼:“阿诚?”

明诚眯了眯眼睛,端着个客套的笑容冲明楼伸出手:“明先生,好久不见。”

明楼从善如流地握住他的手,端着个一样客套的笑脸:“是啊,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儿碰见。”

“托您的福,这些年混得还算有个人样。”明诚往外抽了抽手。

明楼手上使了点力气,抓着他不放,脸上还是客气的笑:“客气了,阿诚先生青年才俊,明某人久闻大名了。”

“不敢当,不敢当。”明诚又使劲抽了抽手,明楼笑眯眯地松开他,盯着他笑起来。


杜见锋在明诚后头听着都觉得别扭,悄悄在明诚后头磨牙:“你俩啥样没见过,一块儿睡都睡过不知道多少回了,还在这儿装个屁。”


明诚本来装得挺开心,听见杜见锋一嘟囔,脸上表情僵了一下,然后挤出个更和善的笑,转身看着杜见锋:“见锋,我有东西落在车上了,你去帮我找找,找到了也不用回来告诉我了,省得在这里废话。”

废话那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


明楼眉毛挑了挑,转头看了一眼方孟韦,了然地说:“小方,我有份文件放在车上了,你去帮我看看,文件有没有问题。”


杜见锋完全没理明诚的语气,笑眯眯地点了头就往外走,方孟韦刚想问明楼车上明明没有文件,就看见明楼冲他微微点了点头,才低下头,转身出去,一开始还慢慢走,走了几步就小跑起来,追上走远了的杜见锋,被杜见锋攥住手带出去。


“其实他说的有道理。”明楼跟明诚并排站着,他们不在人群中间,看着不远处的人们推杯换盏,明楼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明诚反应了一秒才想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脸上有点发热,干笑了两声,没有说话。

“刚才在说什么?”明楼问他:“你跟梁仲春还有联系?”

“没什么,闲聊。”明诚舔了舔嘴唇:“怎么,我不能跟他联系?”

“听说,他前几年,你们创业不太好,他把烂摊子扔给你跑了。”明楼转头看着明诚的侧脸:“你,不记恨他?”

“有什么可记恨的,人之常情。”明诚笑了笑:“再说,启动资金就是他出的,他把股份卖给我,没卷了钱跑了就已经很够义气了。”

“你也太懂事了。”明楼看梁仲春不大顺眼,总觉得他在欺负明诚。

“差不多就得了,哪有那么多精力恨这个恨那个的。”明诚也转过头来,看着明楼笑了笑:“我现在不是也挺好的么。”


明楼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一直就是这样,有什么苦什么难都不说,一个人扛过去了就当没发生过,从来不诉苦,自己劝自己倒是一把好手。明楼向来对明诚很满意,只这一点,明诚永远学不会依赖他,明楼觉得非常遗憾。


明诚看他一眼,转回头去看着远处,低笑了两声:“你别那么看着我,我知道你想什么,撒娇诉苦向来是没用的,孤儿院几十个跟我一样的孩子,没谁靠着哭活到这么大的。”

“可是,你也不用一个人扛。”明楼伸手扶在明诚后背上:“你就不能试着依靠一下吗?”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还是靠自己最好。”明诚说了句俏皮话,倒也没躲开他的手。

“道理是没错。”明楼严肃地哼了一声,又感慨道:“跟你在一起,我总觉得我离了你不行,从来没觉得你离了我不行,特别没有安全感。”


明诚低低地笑了几声,轻叹一口气:“我以为你知道的。你需要我,对我来说就是安全感。”

明楼诧异地看他,明诚俏皮地朝他眨眨眼:“这就跟随便什么物件一样,一旦没人需要了,它的下场就是被丢掉。”

“你明知道我不会!”明楼瞪眼。

“但是我会害怕。”明诚说:“你可能感觉不到,但是,我本来就是被丢掉的,我会害怕。”


明楼沉默,明诚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去一边的休息区坐坐。明楼跟着他走过去,明诚眯起眼睛,扶了扶眼镜:“你既然能知道梁仲春把烂摊子丢给我,想必别的你也都知道吧?”

明楼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有点心虚:“我不是故意调查你的。”

“不是什么大事。”明诚从口袋里摸出支烟:“介意我抽烟吗?”

明楼抬了抬手表示不介意,明诚慢悠悠地点上烟吸一口:“这事儿闹得快人尽皆知了,你知道也不奇怪。”


“对不起,这件事是我惹出来的,我会解决掉。”明楼想起来就觉得心疼的不行,那么厚的一沓调查资料,放在明楼的桌子上,明楼看完之后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只想着补偿。

“我都说了不怪你。”明诚斜了他一眼:“你以为,你不找到他们,他们的儿子就不会滥赌,就不会犯事了?还说刚才的问题,当初他们不要我,就随手把我扔了,现在抓着我不放,还不是因为要靠我给他儿子还赌债。”


“可是...”明楼还想说点什么,明诚笑着打断他:“哎,用不着这么苦大仇深的,说起来,你应该算是唯一一个不图我什么还缠着我不放的。”


“所以你现在又没安全感了?”明楼被他逗笑了,隔空点了点他。

“嗯,没有。就好像曼丽喜欢明台,但是明台有了女朋友就把曼丽放一边了。”明诚眼珠转了转,忽然想起青春期少年少女的教育问题了:“你们家怎么回事,那么大点的孩子就到处瞎撩,撩妹的手段惨不忍睹,连你当年十分之一都不如,居然还学会脚踩两条船了?”


“什么?”明楼被他突然转变话题弄的有点懵。

明诚还在告状,说得一脸痛心疾首:“你说,眼看就要高考了,现在早恋本来就不对,明台还做出这种渣男的行为,影响我妹妹学习心情,再说了,你们家就没人教过他不要始乱终弃吗?”


“啊?”明楼终于反应过来,又摆出一副诚恳的面孔:“我回去一定收拾他。”

“不必了,你回去告诉他,以后不要再招惹曼丽。”明诚给了他个特别阳光特别慈爱的笑脸:“否则,放学路上可能不太安全。”


“你放心。”明楼对着明诚抿出个一字笑:“他要是再胡来,我会让他知道家里也不太安全。”


“非常感谢。”明诚优雅地点点头。

明楼身子往前探,笑得见牙不见眼:“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你去我家亲自管教他。”


======================

评论(31)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