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13)

13.


贺涵生平最恨别人威胁他,因为他们一般都能成功。


很明显明诚就是每次都能成功的那种人。


说不上来为什么,但是贺涵就是感觉怪怪的,明诚走了之后他想了想,总觉得陈亦度跟明家不该是他想的那种关系,但是他看到的又不断提醒他他没有想错。尤其是明诚这一通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威胁,更是让贺涵脑子涨成了一锅浆糊。


明诚离开之后,贺涵自己坐了好半天,他觉得该仔细想一想,但是似乎越想越糊涂。如果是他想的那样,陈亦度这些天对他的态度好了很多,那又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他想的那样,明诚处处为难他,又是什么意思?总不可能是单纯为了看他的笑话吧?虽然这种事情明诚那个恶趣味的人确实干得出来。


事情越想越糊涂,贺涵枯坐了很久,到后来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从咖啡厅出来,浑浑噩噩地在大街上晃荡。


天气似乎冷了很多,贺涵从下午晃荡到天黑,手在大衣口袋里冻得没有知觉,后来好像还下了场雨,贺涵脑子里缠着无数件事,一会儿是陈亦度跟他当面说分手时眼角的那一滴泪,一会儿是陈亦度气他的时候瞪圆的眼睛,一会儿又是明诚跟他说的那一段话,贺涵漫无目的地走,雨越来越大,贺涵浑身湿透了,才想起来随便拦了辆车,随便报了个地址,出租车最后停在了贺涵熟悉的地方,陈亦度的那套公寓。


贺涵跟陈亦度在一起一年多,几乎都是住在这套公寓里,分手之后陈亦度只是搬了出去,并没有换掉门锁。贺涵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出以前的钥匙,门锁咔哒咔哒响了两声之后打开,贺涵脱下湿透的大衣甩到一边,自己歪在沙发上,抬起胳膊捂住眼睛。


陈俊生说的真对,不作死就不会死。

要不是他太过分,陈亦度就不会离开,也就不会有今天这种挠心挠肝的后果。平心而论,明楼,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让他去祝福陈亦度,这话他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的。


贺涵胡乱想着,脑子转得飞快却什么也想不明白,后来,大概是很晚了,又大概是没过多久,想得太多头疼起来,贺涵迷迷糊糊睡过去。



贺涵再睁开眼的时候,不是在公寓里,天花板白的晃眼睛。贺涵头疼的要炸开,使劲眨了眨眼,看看左边,手上扎着吊针,又看看右边,陈亦度趴在床边睡着了,头顶的发旋对着贺涵。


贺涵想摸摸他的头发,手刚抬起来,就听不远处有护士在喊:“贺涵,量体温。”


陈亦度迷迷糊糊地醒来,让开位置让护士给他量体温。


贺涵也是迷迷糊糊的,任凭护士动作,护士量过体温,看着一脸茫然的贺涵翻了个白眼:“这么大人了,烧成那样才送医院,想泡病假也不至于这样吧?”


护士记录了体温出去,贺涵看着陈亦度笑。


“笑笑笑,笑什么笑!”陈亦度色厉内荏的瞪眼:“脑子有病啊你!大冷天作死!”


“亦度。”贺涵抓住他的手握在手里,一下子觉得头都不疼了。

“笑什么笑,别以为我原谅你了啊。”陈亦度鼓着腮帮子,手倒是没有甩开:“路上碰上个猫猫狗狗我也会救的。”

“嗯,我知道,你最好了。”贺涵拉着他坐下。


陈亦度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指着贺涵开始数落:“你就是个渣男你知道吗?”


“嗯。”贺涵可怜兮兮地点头。

“也就是我,要是别人早就揍你了!”陈亦度瞪眼。

“我知道。”贺涵老实认错:“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了。”


“知道错了?”陈亦度一脸傲娇地瞥他一眼:“错哪儿了?”


“我错在太自私,没有早点发现你这么好。”贺涵捏着陈亦度的手指:“还错在没有早点跟你求婚,亦度,我们结婚吧。”


“你想得美!”陈亦度瞪他, 嘴角却不自觉地上翘。


事实无数次证明,不管什么场合,只要气氛刚刚好,总会有来搅局的。


“呦,这就腻歪上了?”


贺涵都懒得往门口看,听那个贱嗖嗖的声音就知道是明诚。刚想骂一句怎么哪儿都有你,陈亦度就突然站起来甩开他的手,低着头站好。


“贺总这又玩的是哪出啊?苦肉计?”明诚一脸的奸笑,笑够了又看陈亦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就你耳根子软,这就和好了?我看你就是不长记性。”


贺涵正组织语言准备怼回去,就听见陈亦度又羞又急地叫了一句:“哥!”


“哥?”贺涵觉得自己大概病还没好,都有幻觉了。


陈亦度看着门外,明楼悠哉悠哉地晃悠过来,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陈亦度一脸的生无可恋,看着贺涵直叹气:“他俩是我表哥。你得罪谁不好,得罪他俩。”


贺涵一瞬间有点惶恐。


明诚看着贺涵冷笑:“贺总,出来混是要还的。”


满意地看到贺涵一脸惊恐的表情,又转向陈亦度:“我给他两天回复时间,后天晚上回家吃饭。不然,我可就请大姐亲自来请了。”


陈亦度吓得瞪大了眼睛,刚想说什么,明楼从后面往前跨了一步,揽住明诚的腰,斜睨了陈亦度一眼:“听阿诚的。”


说完明家的两个人径直离开,贺涵跟陈亦度大眼瞪小眼。陈亦度看着他一脸的痛心疾首:“你是不是有病!得罪谁不好得罪他俩!”


===========================


完结预警....大概还有一章见家长的修罗场一章孔雀与貔貅的番外。

嗯,就酱。

评论(36)
热度(34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