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10)

1   2   3   4  5  6 7  8 9

我可以不过情人节,但是我cp必须要发糖!

上回书说到,楼总高光时刻.....

=============

“我找出你们来,一是因为阿诚的心愿,二是想着我要出国,也好有人照顾阿诚。”明楼不看他们,慢悠悠地说:“你们就是这么照顾他的?”

来的两个人吓了一跳,畏畏缩缩地看着明楼,男人略微挺了挺胸,往前凑了半步,把老婆挡在后头,贴着笑脸问:“明先生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明楼靠着沙发眯了眯眼睛:“我的阿诚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你儿子现在又在哪儿,二位真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明先生,您这话说的。”那人搓了搓手,看了看明楼旁边的长沙发:“阿诚也是我儿子,我们自然不会....”

“是吗?”明楼手指头在膝盖上胡乱敲着,脸上还是一副看不出喜怒的神色。

“那,那是自然。”女人怯怯地说:“你,你先让我们看看他。”

“是,是,明先生,阿诚还伤着,我们先看看他,也好照顾。”男人跟着点头。

“不必了。”明楼放下翘了半天的二郎腿,坐直了身子:“阿诚我自会照顾,你们不必再见他。”

“那...”女人还想再说什么,明楼一眼看过去,也没说什么,只抿着嘴看她,那个女人心里一哆嗦,往后退了退,没敢再开口。

“既然来了,我正好有些事同二位说,请坐。”明楼嘴角往上勾了勾,指了指门口的长沙发:“坐吧。”

那两个人将信将疑地坐下,试探地看着明楼,明楼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还拿起茶几上的杯子来回看。那女人有点坐不住,悄悄拉丈夫的袖子, 表情也着急起来。明楼眼角瞟了一眼,嘴角往上勾了勾,慢悠悠清了清嗓子:“二位有话说?”

“明先生,犬子年纪还小,不懂事...”男人唯唯诺诺地说:“能不能....”

“不能。”明楼答的干脆:“您管三十岁叫年纪小?年纪小就能滥赌?就能动刀子伤人?”

“这,他也不是故意的呀,要是明诚把钱给了他,他哪里会捅人的呀!”女人捂着脸哭起来:“都怪那个丧门星!”

“你说什么?”明楼坐直身子,紧皱着眉头看她,眼里满是愤怒和鄙夷:“你们一家子,像蚂蟥一样叮在阿诚身上吸血,还有脸说这种话?”

“他滥赌,是阿诚让他去的么?他当年聚赌,抢劫,是阿诚逼着他去的吗?”明楼极其嫌恶地哼了一声:“自甘堕落还要连累旁人,令公子当真好家教。”

“明先生。”男人脸上挂不住,说话居然硬气起来:“你说的不错,我儿子自甘堕落,我们一家子都自甘堕落,可事情变成今天这样,跟明先生你也有关系吧?”

“不错,是跟我有关系。”明楼坐起来,把水杯放在茶几上,玻璃相撞发出一声脆响。明楼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看了他们一眼:“这件事我后悔了十年,我以为阿诚那么好,他的父母一定会爱他,他的兄弟会尊敬他,崇拜他,我想把一切都给他,别人有的,我的阿诚也该有。”

“谁知道呢,我倒是大错特错。”明楼看了一眼病房里屋关着的门,又转回来看着他们:“我忘了有些人不配做人,也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你!你凭什么这么说!”那女人跳起来:“你算什么东西!有钱了不起吗?我告诉你,我儿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他没完!”说完之后那女人伏在她丈夫肩膀上哭起来。

明楼看着他们生气,又被她哭得头疼,眉头拧得死紧:“你儿子有没有事儿,得等阿诚醒了决定,不过你要是再哭,我保证他出不来。”

“你想怎么样?”那两口子赶紧闭了嘴,后怕似的看着明楼。

“这些年,阿诚一共给了你们380多万,这里面,有230万是你们断绝关系之前给的,另外还有100万是你儿子欠了高利贷,你们自己提的,跟阿诚断绝关系,拿了这笔钱再不来往。”明楼仔细给他们盘算:“你们断绝关系,是走过法律程序的,阿诚对你们再没有任何赡养义务,那这之后给的,我要是不追究自然没事,要是追究,这就是敲诈勒索。”

“再加上今天,故意伤人。”明楼眯了眯眼:“你们也别跟我说什么证据,证据我自然都有,现在你们能选的,是一个人去坐牢,还是一家人去坐牢。”

“你别想仗势欺人!”那个女人看明楼没想放她儿子一马,索性跟明楼撒起泼来:“你算个什么东西,我自己的家事,关你什么事?当年是你求着我认那个小兔崽子,现在你又来装什么好人,呸!”

“我从来没想着装好人。”明楼抬起下巴,笑了两声,心里更觉得这两个人恶心:“所以,我就是仗势欺人,你能把我怎么样?你儿子已经在看守所了,想一点苦头都不吃,绝对不可能。至于你们,退休也有些年头了,家里的小商店生意也不好,我既然能知道,就能让你们过得更不好一点。”

那两个人还想再开口,明楼直接堵住他们的话头:“想骂我回去再骂,当着我的面骂我,结果只会更坏。律师马上就到,做口供的警察也很快就到,我给你们两个选择,第一,一切按法律来,故意伤人,再加上敲诈勒索,还有你们两个当年说不要阿诚就不要了,遗弃罪应该也是成立的。算起来,该有多少年我也不知道。第二,我可以给你们一笔钱,你们走得越远越好,等你儿子刑满释放了,你们好与不好,都跟阿诚再没有关系。”

“你威胁我们?”那个男人还算理智。明楼笑了两声:“你还算聪明,我就是在威胁你们。我能从那个穷山沟里找到你们,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你们消失。”

“你能给我们多少钱?”那个女人斟酌了半天,试探着问明楼:“你做这些,阿诚知道吗?”

“你们没有资格跟我讨价还价。”明楼稳稳地坐着,方孟韦和杜见锋带着律师进来,明楼接过律师带来的文件,仔细看过之后递给他们,板着脸说:“我做的所有事情,自然会告诉阿诚,你们不必关心,你们只要做到离阿诚远远的,老死不相往来就好。不然,我会做出点什么来,可就说不准了。”

“这个文件,你最好签了,不然,阿诚的伤,可轻可重,阿诚要是伤的重了,我的律师是一定会向法庭申请从重处罚,到时候,他判几年,你们心里应该有数吧?”明楼摸出支笔扔过,看着他们签了文件,嘱咐律师尽快走法律程序,说完又看了他们一眼:“事情说完了,那就慢走不送。”

“你!我们要见阿诚!”那两个人叫起来,想着明诚心软,或许再闹一场还有转圜的余地。

“不必了。你们只要记住,以后,阿诚跟你们没有任何关系。”明楼站起身来,背着手,笑了几声,好像想到了什么,眼神明显温柔下来:“从此以后,阿诚是我一个人的。”

评论(27)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