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12)

*月更上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明诚自打受了伤,恍惚有一种自己成了宇宙中心的感觉。先不说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明楼恨不得盯他二十五个小时,于曼丽一放学就往医院跑,还附带一个熊的花样百出的明台;就连在公司忙的飞起的杜见锋,居然都有空带方孟韦来见了个家长。


明诚在医院躺了好几天,好不容易能下地走几步,明楼扶着他,他扶着后腰,在医院的楼道里慢慢挪。明诚在病床上躺得脚底发软,动一下又扯得后腰的伤口生疼,明楼也不说话,一手扶着他的胳膊,一手托着他的后腰,陪着他慢慢走。明诚越走越觉得这个场景似乎有点诡异,又实在想不到为什么,后腰的伤口一阵一阵的疼,明诚扶着腰叹气,一手抓着明楼慢慢挪:“我怎么感觉跟半身不遂似的呢?”


“放心,没那么严重。”明楼跟着慢慢挪,腾出只手摸了摸明诚的头发:“过几天就回家养着去。”

“嗯。”明诚点了点头,突然扭过头去看明楼:“你这两天没别的事吗?”


“还要什么事儿,你就是最大的事儿。”明楼认真地给他看着脚下:“小心台阶。”

明诚停下来,费劲地转回头去看明楼,眉毛往上挑了挑,嘴角勾起个笑来:“哎,那么多年不见,你这套路是越来越深了。”

明楼眨了眨眼,好像才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委屈巴巴地瘪了瘪嘴:“我没套路你。”


明诚闷声笑了一阵,一手抓着明楼的胳膊,一手扶着后腰继续走。然后杜见锋就来了,左手牵着方孟韦,右手提着一个疑似果篮的东西。明诚远远看着他就觉得头疼,就这个智商也能找到对象,这个看脸的世界真的是没救了。

杜见锋走到他们跟前,眉头突然一皱,解决了困扰了明诚一路的问题:“你这啥姿势,咋跟个孕妇似的?”

明诚抬脚要踢他,被明楼一把抱住腰:“你小心点儿!别扯着伤口。”

“你放开我!”明诚气得直瞪眼,挣扎着非要踢杜见锋一脚不可:“谁孕妇了!你才孕妇呢!”

“好了再踢,乖。”明楼使了点力气抱住他,扭头看方孟韦:“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杜见锋傻归傻,找了个小男朋友倒是挺聪明,方孟韦及时把杜见锋推到一边去,自己笑眯眯地凑上来:“今天不太忙,我们来看看阿诚哥。”

明诚跟方孟韦笑笑,又瞟了杜见锋一眼,扬起下巴来:“咳,来就来吧,还买什么东西啊。”

“这不是有正事儿找你么。”杜见锋扭扭捏捏地抠着果篮的提手,耳朵泛着一点点娇羞的红色。

明诚眯着眼想了想,心里忍不住暗爽,嘴上还端着架子:“这时候想起我是你哥来了?”

杜见锋挠了挠头,嘿嘿傻笑了两声,方孟韦脸上也开始红起来,不好意思地看了看明诚。


“回去说吧。”明楼扶着明诚挪回病房去,明诚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明楼十分自觉地在他旁边坐下,明诚眯着眼上下打量杜见锋,明楼自顾自拉着明诚的手揉捏。

“男朋友?”明诚笑眯眯地问。

杜见锋看着他的笑脸打了个哆嗦:“啊。”

“要搬出去住?”明诚还是笑,方孟韦也悄悄打了个哆嗦。

“嗯。”杜见锋点头。

“打算住哪儿?”明诚吓唬够了杜见锋,稍微偏了偏头,上下打量方孟韦。

杜见锋挺了挺胸,把方孟韦挡在后头:“先住孟韦那儿,过一段再.....”


“小方啊。”明诚翻了个白眼,又笑眯眯地看方孟韦:“见锋呢,退伍没几年,也没什么钱。”

“阿诚哥,我不嫌弃他。”方孟韦圆眼睛眨了眨,跟杜见锋对视了一眼,脸慢慢红起来:“没钱没关系的,他没钱,我有。”


“不过呢,我也不能看着他不管啊。”明诚咂咂嘴接着说:“我呢,前几年给他买了套房子,就在我楼上,面积不算大,不过你们俩住应该够了。”

杜见锋吓了一跳:“楼上也是你的?你啥时候买的?”

明诚用看傻子的表情看他一眼:“说了前几年了,你这种智商是怎么找到这么好看的对象的?”


“不是,你给我买房干啥?”杜见锋花了一分钟接受了自己其实在市内的黄金地段有一套大面积复式的现实,脑子还有点儿懵。

“就防着今天啊。”明诚往后靠了靠:“你总有一天要成家,曼丽以后也要嫁人,房子总是用得到的,再说了,就算用不到,也算投资嘛。”


“不是问你这个,你又不是...”杜见锋嘴一秃噜,又把后半句闷了回去,闷闷地说了句:“你这是干啥。”

“我又不是你爹,是吧?”明诚撇了他一眼:“准确的说,我连你哥都不算,但是我就你跟曼丽两个亲人,这不算什么。”


“你他娘还真是属貔貅的。”杜见锋蔫头耷脑地哼了几声。

“你呢,也不要有心理负担,这几年我也没怎么给你发过奖金,也没涨过工资。”明诚把手从明楼手里抽出来搭在膝盖上,明楼不满地撇了撇嘴,明诚全当没看见:“这房子就当给你的奖金。”


杜见锋深吸一口气,算是勉强接受了他的说法,明诚似乎找到了一点当家长的成就感,开心地眯眯眼:“你放心,走到哪儿我都是你哥。”

杜见锋本来是有一点感动的,又突然充满了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无语,愤愤地说:“你可真他娘的能折腾。”


“我就当你夸我了。”明诚把方孟韦叫到身边来:“钥匙在我书房右边柜子的第二个抽屉里,小方你去拿,见锋这个人吧,就是脑子不太好,你别嫌弃他。”

方孟韦乖巧的点点头:“他不傻的,谢谢阿诚哥。”

“不过,你家里....”明诚试探着问了一句。

“我家里知道。”方孟韦说。其实他家里很多年前就知道杜见锋了,当年方孟韦就是因为跟家里出柜被赶出家门,无奈跑到明家去求收留,后来还是明镜隔三差五跟他爸聊一聊,劝了一年多,方家才算接受了现实,好在杜见锋人还算不错,方家虽然不高兴,但是也没说什么。


“那就好。”明诚点点头,这事儿算是结束了,又扯了一阵闲话,明诚实在看着杜见锋来气,找了个理由让他们走了,送走两个小的,明诚才想起明楼来。明楼拄着沙发扶手,歪着脑袋看他,嘴角勾着个意味深长的笑。


明诚让他笑得心里发毛:“你笑什么?”

“就是突然觉得,我眼光特别好。”明楼重新抓住明诚的手:“聪明漂亮还会赚钱。”

明诚抬着下巴,傲娇地哼了一声。


“阿诚。”明楼问他:“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当时想,万一哪天我死了,要给他们把以后都打点好。”明诚笑道:“谁知道那一阵曼丽青春期,特别不省心,就这么闹着闹着,也就过来了。”


明楼听他说起以前的事,脸色一暗,手上用了些力气握住他。明诚笑了笑,明楼这几天一直小心翼翼的,他一说起之前的事,明楼就一副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光的样子。明诚看了他一会儿,抽出手捧住明楼的脸:“你怎么又不高兴了呀?”

“我....我没有。”明楼垂下眼睑。


“说三件事。”明诚清了清嗓子,明楼眨眨眼。

“第一,我不怪你,这一切乱七八糟的事都不怪你。”明诚看着他的眼睛说:“第二,我很好,没有后遗症,我也没那么脆弱,不许瞎想。第三,你要搞清楚,到现在为止,你还是世上对我最好的人。”

明楼又眨了眨眼,明诚双手固定着他的脑袋,明楼心里乱七八糟的,一会儿想阿诚不生气了,一会儿又想自己干了那么混蛋的事阿诚居然不怪他。嘴唇抖了抖,明楼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明诚看明楼呆呆的好笑,明明早一点还在电话会议里把下属怼的话都说不出来,怎么一碰到跟他有关系的事就像个傻子似的。明诚双手捧着明楼的脸,慢慢凑上去,在他眼角亲了一下,松了手看着他笑。

明楼眼疾手快地抱住他,小声问:“阿诚,你....”

“我也不知道。”明诚安抚性地拍拍他的后背,忽然想通了似的笑了笑:“大概这就是该死的爱情吧。”

评论(25)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